我是吳世勛。

今年大一,最喜歡的食物是奶茶,最喜歡的人嘛...是秘密。

有個煩惱困擾我很久了,大概是從升高一那時候開始,我突然覺得我家對面的鄰居很有吸引力,不管是笑的時候滿臉的褶子,或是生氣的時候鼓著的臉頰,都好想讓人狠狠掐上一番。

他比我年長四歲,所以總是用一種看小鬼的態度來對我。還有,他不是韓國人,而是國中的時候搬來的中國人。但是這不影響我對他的喜歡。

他喜歡做的事是帶著我到處跑,例如去人潮多到差點擠不進去的電玩展、不管什麼時候都很美的漢江、或者到他們學校閒逛。不過最喜歡的,莫過於半夜拉著我一起陪他看足球賽,但是我從來就不懂足球的規則還有哪一隊是哪一隊、他喜歡的球員到底是誰。

可是我一直記憶猶新的,是他的手拉著我的手腕不斷向前跑時,手心的溫度和微微的手汗,還有他隨風飄逸的髮絲和瀟灑的背影。即便他再也不握我的手腕了。

有人說我們長得很像,猛一看會以為是同一個人,但是仔細比較的話,卻還是能發現許多不同的地方:他的眼睛像小鹿一樣,又圓又大,我的則是比較狹長。他的個子矮一點,我則高一些。但是當別人說我們很像的時候,我一直都覺得很開心。

我說過我最喜歡喝奶茶了吧,他總是會帶我去奶茶店裡,選擇最角落的位置坐一整個下午。陽光照耀在他的身上,散發著一股甜甜的氣息,像是下凡的天使,那麼漂亮,那麼不食人間煙火。

我想,我很喜歡他,真的很喜歡。不然為什麼到現在想起這些還是這麼想哭。


到底還是因為我的任性。

那天的天氣很陰沉,下著大雨,我和他因著一點我已經記不得的小事吵了起來。而人在怒氣上時總是會不經過大腦就說出傷害他人的話語,尤其是還處在青春期的我。

我記得我只是說了一句: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你!

他也回了我一句:如你所願,便開門出去了。

在看到他的背影的時候我特別後悔,真的。他的背影應該是要留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,而不是留在因為和我的爭吵而扭頭就走的雨天裡。

我怔了幾秒後便也開門追了出去,但是卻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,消失在滂沱大雨中。我那時候想,他一個大人了應該不會有事,也就沒多想,回到房裡。

但是現在想想,我那時真應該追出去的,如果及時拉住他,會不會他還是我的那個好哥哥,甚至是我還暗戀著的人。

半夜,我被手機吵醒了,它不停的震動著,好似有什麼急事。我接起來,電話那頭的訊息卻太過龐大,大得我剛起來的頭腦還不清醒就被塞得不能運轉了。

他說,鹿晗車禍,正在手術房急救。

我連睡衣都來不及換,隨手拿著錢包便打車飛快的到達醫院,問了護士他的消息,她說已經從手術房出來了,轉到普通病房,順便給了他房號。

我拼了命的祈禱鹿晗不會有什麼狀況,到了病房門口,我深呼吸了幾次才敢推門進去。

幸好,他看起來睡得很熟,大概是因為麻醉的關係。他的腳上打了石膏,臉上也有小小的傷痕,不過幸好,我偷偷的感謝老天,只要我的鹿晗還在,只要我的好哥哥還在,就好了。

我坐在鹿晗的病床邊,剛剛沒了的睡意卻一點一點浮了上來,是因為放鬆下來的緣故吧,我不敵睡意睡在了鹿晗的床邊,一夜好眠。

早上,當我起來的時候發現鹿晗不見了,剛起床的我腦袋總是當機,所以怔怔的杵著,直到鹿晗在廁所大聲喚了我的名字一聲。

吳世勛,醒了就過來幫忙!

我屁顛屁顛的跑了過去,扶著鹿晗回到病床上。我知道我們是和好了,每次都是這樣,不需要言語的原諒,而是有默契的選擇遺忘,然後再變成以後的笑話來說。

你昨天怎麼就這樣出車禍了,我好很擔心你欸。我噘著嘴,撒嬌似的對他說。

哼哼,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對我這麼兇。

嗚嗚對不起嘛鹿哥>"<以後不會再這樣了!

知道錯就好。說完還用力的揉了揉我的頭,真是受不了,鹿哥好幼稚!我這樣回他。

他笑靨如初,好似冬陽一般融化了我的心,我一個沒忍住,上前去親了他的臉頰,他的表情一下子愣住,再來不斷紅到耳尖。

看到他的反應,我也開始臉紅。氣氛突然就尷尬了起來,我想,是不是不該親他的,把氣氛弄成這樣也真不是我的本意啊......

突然,鹿晗輕笑了一聲,說了一句人小鬼大後也朝我親了上去,不過不是臉頰,而是嘴唇。

好吧,這次換我先臉紅了。鹿晗的一舉一動真的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啊。


出院那天,艷陽高照,微風徐徐,我們十指緊扣,從醫院門口並肩走了出來。

記得我前面說過鹿晗他不再牽我的手腕了嗎?他現在只牽我的手啊!

-FIN.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