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你習慣性的外遇,我可以當作不知道,只是你面對我的時候,能不能不要想著別人?能不能就只看我一人?

 

"抱歉,今天要加班,我可能會很晚回去。大賢你別等我了,先睡吧!"又是千篇一律的藉口,除了加班還有什麼理由令大賢很好奇。

"我知道了。不要太累,對身體不好。"

"掛了,晚安。"然後是電話掛斷的嘟聲。

 

苦笑了一下,自己...一點都不能沒有他,就算他骨子裡很惡劣,就算他並沒有很愛自己,卻依然離不開他。

嘗試過狠下心來離開他,卻依舊被他一句對不起軟了心,堅持不到一天就回來了。

究竟是哪裡出錯了他不明白,第一次看到永才的那些簡訊時,他很驚訝自己居然能這麼冷靜的放回手機,即使手是不住的顫抖著。

那時的他幾乎每次都在永才看不見的地方哭著,哭完又是平常的自己。大賢覺得永才沒發現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他不太關係自己吧。

 

欸,你好像不曾發現,我笑容裡的傷痕,還有眼裡那濃得化不開的失望。

 

現在想起來,他好像從來都沒有說過我愛你之類的話,甚至連關心的話也很少從他嘴裡聽到。

在你心裡,我到底算什麼?

他一直想這麼問,卻始終沒有問出口。

 

#

 

即使天氣陰沉,但今天大賢心情特別好,還幫永才做了午餐帶到了他的公司。雨雖然持續的下著,但傘下的人兒一點都不受影響,踏著輕快的腳步到達了目的地。

"永才,我幫你帶了便當,你快下來。"

大賢看到了個女孩正講著電話,親暱的叫著永才。手中的雨傘掉到了地上,任由雨滴打在身上, 過了不久,果然看到了永才的身影。

大賢趕緊往旁邊的牆一躲,卻又默默看著他們的互動。

不知道永才說了什麼惹得女孩笑得很開心,然後攬著女孩的肩進到公司。

眼前景物的色彩突然斑駁,又漸漸變得模糊,一如他現下的心情。雖然知道這件事,但親眼看到還是讓人很難釋懷。

因為你,緊握住的手因指甲嵌入而微微滲出的血、臉上是淚是雨,好像都不太重要了。

如果,這場雨能洗掉他心裡深愛的那個人,大賢覺得他就算淋個幾天也沒有關係。

 

 

—FIN.—

 

咪安內停在這個地方

這個故事的靈感是來自我身邊發生的事

雖然寫到一半全都不一樣了...(汗)

但我能理解那種被背叛卻要當作不知情的矛盾

真是太麻煩了那種事...(白眼)

 

這篇3天寫完算是最近寫很快的了

最近沒什麼靈感啊!(倒)

人家我長篇卡了唉股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